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盘锦

盘锦市兴隆台区全面加强冬季农村供水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01日   来源: 盘锦市

  近日,盘锦市兴隆台区农业水利服务中心全面加强冬季农村供水保障工作,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有力保障冬季正常供水。

  一是领导带头履责。召开农村饮用水冬季保障工作部署会议,制订应急预案,成立应急领导小组,村(社区)书记任领导小组组长,亲自指导工作。二是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大喇叭、村民微信群、入户等方式发布《冬季水管防冻温馨提示》,在用户中发放《农村饮水安全知识手册》,对用户进行户内水表防寒、防冻知识宣传,提醒村民春节期间继续做好自家防冻工作,提高防冻和自救意识。农村饮水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受益村民3.44万人。三是加强饮用水巡查工作。开展每日巡查,对于村路等公共区域发现的明显漏点,第一时间上报街道相关部门,及时对漏点进行维修。四是对于突发的饮用水水质问题,及时上报并进行应急处理,保障居民饮用水安全。五是在显著位置设立用水管护公示牌,公示街道、村、网格的饮水保障电话,随时为用户解决上冻无水的报修问题,做好应急物资储备,随时准备为区域性停水居民住户送水解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