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盘锦

早谋划 早启动 早落实 盘锦市水利局研究部署2023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8日   来源: 盘锦市

  

  2月20日,盘锦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孟超一行赴北京,与水利部防洪抗旱减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水旱灾害防御中心)就今年盘锦市防汛工作进行商谈。孟超强调,要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防灾理念,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防汛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做好辽河、绕阳河等河流的防汛工作。

  会上,水利部防洪抗旱减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水旱灾害防御中心)副主任吕娟介绍了本单位的发展史及数字孪生防汛研发成果,演示了山东两条河流(大汶河、沂沭河)的降雨、产汇流及洪水三维风险图,充分展现了标准内洪水防御、超标准洪水分流及隐患薄弱点如何防御等措施。

  双方商定,今年汛前要完成盘锦市所有河流的隐患排查及整改措施,建立“一险一策。完善各类预案、方案,编制完成辽河、绕阳河防御洪水方案,完善水文地理信息和指挥调度方案,及早完成盘锦市2023年防汛抗旱相关准备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