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盘锦

盘锦市水利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1日   来源: 盘锦市

  近日,盘锦市水利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国务院、省、市政府廉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形势,部署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孟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马少奇对抓好2024年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监委的正确领导下,盘锦市水利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以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加快推进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工作作风、队伍建设和纪律保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推进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调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党组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班子成员要深入基层调研,覆盖所有基层单位和重点水利工作一线,全面掌控、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水利事业发展。

  会议要求,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把握好五个方面,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将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推向深入。二是抓严正风肃纪反腐这个关键,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中强作风、树形象,进一步加强水利行业行风建设,确保水利资金安全、项目安全、干部安全。三是抓实自身建设这个重点,在打造水利队伍整体建设上固强基、提质量,牢牢抓住推进实施“水利建设攻坚年”这个重大机遇,切实发挥水行政主管部门的作用。四是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从严管好亲属子女,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五是勇于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发扬水利精神,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局党组成员、市水利局机关全体干部,市水利事务服务中心副科级(含虚职)以上干部和副高级职称以上专业技术人员,执法队副科级(含虚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