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盘锦

盘锦市兴隆台区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5日   来源: 盘锦市

  在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3月22日,盘锦市兴隆台区农业和水利服务中心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加强全民对水资源重要性的理解与认识,提高全社会对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和保护的进一步关注。

  工作人员来到兴隆四小开展宣传,学校优秀“环保小卫士”代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并向全校师生宣读《节约用水倡议书》,号召大家节水、惜水、爱水,倡导同学们争当节水宣传者,争做护水“小达人”。同时组织召开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班会。教师向学生介绍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来历,并结合环境现状及实例,发动学生观察生活或周围的用水情况,并引导学生分享生活中节约用水的小妙招。在互动抢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气氛十分活跃,大家围绕节约用水、水资源保护等内容展开激烈抢答随后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发放了宣传手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科普水文小知识,呼吁同学们节水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

  在中央商业街,工作人员设立了宣传咨询台和展板,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和环保袋的方式,向来往群众宣传节水知识,详细介绍“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知识,普及农业水利知识,解读水法律法规。

  水周期间,兴隆台区将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节水主题宣传,组织开展节水宣传进机关、进单位、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活动,推进节水宣传教育系统化、常态化、社会化,提升广大市民爱水、节水、护水意识,让更多人成为节约用水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积极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和水资源保护工作,不断推动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营造全社会亲水、惜水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