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盘锦

盘锦市召开防汛救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4日   来源: 盘锦市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抗旱和防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监督工作,6月21日(星期二)下午,盘锦市政府在人民会堂二楼会议厅召开防汛救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周伟山主持。 

  会上,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孟超传达了市纪委《关于做好防汛救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监督工作方案》的通知,并从责任人落实、“四预”措施、河道清障、碍洪问题整改、水利抢险队伍及专家库组建、重要堤段、险工、穿堤建筑物、水库隐患排查等11方面对市水利局做好防汛救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监督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市政府副市长周伟山做重要讲话。 

  周伟山指出,盘锦市即将进入主汛期,各地区、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树牢底线思维,抓住这有限时机将防汛隐患问题排查整改到位。要本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工作思路,充分做好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 

  周伟山要求,要及时修订完善各类防汛应急预案,开展必要的技术培训和实战演练。气象、水文、水利、应急等部门要密切关注本地区和上游地区天气变化及辽河、大辽河、大凌河、绕阳河、西部中小河流河道水位、流量变化情况,加强会商研判,充分利用多种媒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周伟山强调,要重点围绕市纪委关于做好防汛救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监督工作方案中的六项任务进行排查检查,深入查找防汛工作中的隐患问题。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登记造册,逐一落实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周伟山要求,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逐级、逐部门、逐单位落实责任人,形成责任链条。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建立和完善实效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对本次排查整治工作中未能及时整改的问题,要做好安全度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我市安全度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