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盘锦

盘锦市水利局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7日   来源: 盘锦市

  为了贯彻好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今年防汛抗旱和春耕生产工作安排的总体部署。4月16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人选孟超同志调研我市河道险工险段、排灌站运行情况,孟超同志先后来到荣兴抽水站、田庄台抽水站、平安东、平安西排灌站、西老湾排灌站、上口子排灌站、南河沿排灌站、东风排灌站、新开河口排灌站、市南水北调管理处、二道子防洪闸、吴家进水闸、谷家排涝站(物资库)、于岗子排灌站;佟家沟险工、平安站险工、上口子险工、高套子险工。每到一处都对水利工程进行了详细得了解。

  孟超指出要在春灌之前对全市的灌溉闸进行检修、上水干渠进行清淤,保障农田供水安全;要在汛期来临之前对全市的险工险段进行维修加固,不能加固的要制定相应防汛抢险预案;储备足够的抢险物资,“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

  孟超强调水利工程涉及民生,水是农业的命脉。做为水利人要时刻铭记“忠诚、干净、担当、科学、务实、创新”新时代水利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防灾减灾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及国务委员、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部的讲话精神,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严密防范应对各类水旱灾害,全面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水利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宝海、市水利服务中心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