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盘锦

盘锦市召开2022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和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8日   来源: 盘锦市

  近日,盘锦市水利局召开了2022年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和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副局长李猛同志主持,会议分为两个阶段。

  会议由副局长李勇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邢鹏市长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副局长赵宝海同志解读并部署了我市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相关工作。会议第二阶段,副局长赵宝海同志传达了省水利厅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人选孟超同志就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全市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分别作出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要增强责任担当,谋划防范措施,全力推动2022年水利安全稳定工作。一是增强安全生产使命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全面履行好岗位职责,进一步理清安全监管职责,逐级细化落实责任分工,保障安全监管工作依法依规,依照“清单”履职,做到安全生产责任全向到位。二是加强防汛抗旱基础,提升水利安全保障能力。三是强化工程建设管理,推动工程建设标准化创建。四是规范工程运行管理,创建工程运行规范化模式。要以水库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为契机和模板,研究制定水利工程规范化管理模式,建立起标准化、规范化的管理体系和工作流程。五是突出重点排查治理隐患,强化水利行业监管。持续跟进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确保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坚决杜绝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同时,要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水利监管。六是建立长效机制,消除安全隐患。继续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在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的同时,着力做好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隐患排查处罚体系、应急管理救援体系。七是抓好基础建设,增强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八是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各项工程安全运行。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强化在建工程施工单位用工管理,加强在建工程、水库、闸站等疫情防控检查。九是深化群众利益无小事工作,切实做好维稳工作。要立足源头化解纠纷,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及时掌握本单位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科学研判预测。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升运行管理能力,高标准推进质量提升三年行动,切实提升工程运管水平,高标准提升行业监管能力,要全力以赴做好2022年水利工程建设工作。一是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各县区水利局要充分认识做好水利项目前期工作对水利发展的重要意义,按照水利部提出的资金跟着项目走,各地要提前谋划,切实加快前期工作,2022年9月底前完成2023年拟实施项目的初步设计批复工作。二是确保完成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任务。省政府考核任务,全市相关县区一定要全力以赴,对标对表考核时间节点和目标,配合省水资源集团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三是全面加快河道治理工程建设。5月底要完成太平河治理工程全部建设任务。确保绕阳河兴隆台区段治理工程年底前应完成投资10000万。年底前完成盘山县水系连通项目竣工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四是继续加大竣工验收推进力度。省厅重点强调的7项未竣工验收项目,要尽快提上日程,加快推动,逐个销号,不留尾巴。各县区要对主管范围内的项目验收推进情况进行调度,每季度向市水利局做专项汇报,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水利工程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抓住机遇、直面挑战、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县区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市水利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