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沈阳

沈北新区2022年灌溉供水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0日   来源: 沈北新区

  为做好2022年灌溉工作,年初,沈北新区针对西北两个街道两个农场的灌溉需求进行了实地考查,并对用水户进行了大量调研宣传,经过科学调度,缜密安排,结合“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活动,圆满完成了2022年灌溉供水任务。

  根据对用水户实地考察掌握的实际情况和秧苗生长情况,对2022年的灌溉收费工作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并召开灌溉前动员会,制定相关工作计划。4月13日开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始组织对灌区渠首站、七星山橡胶坝和三个二级提水站机电设备进行了精细保养和维修,所有机电设备均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同时对供水渠道和桥涵闸等设备设施进行了维护和清淤,以确保灌溉任务的顺利进行。

  1、农业灌溉。5月7日8时58分,灌区渠首站开启了155千瓦机组7组、260千瓦机组4组,开始2022年度灌溉供水工作任务。 截至9月16日,灌溉期共提引辽河水5265 万余立方米,其中700ZLB-70泵安全运行7286小时;900ZLB-4A泵安全运行2399.461小时。做到了全年安全无事故生产,保证了西北三乡农业生产的大丰收,目前沈北大地金色稻浪翻滚,呈现出一片丰收在望、硕果累累的美丽景象。

  2、补充地下水。截至9月16日,为整个沈北新区西北两个乡镇两个农场补充地下水2737.8余万立方米,为解决沈北新区春旱和井灌提供了有力支撑。

  3.设备检修。石佛寺灌区组织对渠首站和各个二级提水站进行秋季机电设备检修工作,为2023年灌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