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沈阳

沈阳市水务局专题研究加快推进全市水土保持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3日   来源: 沈阳市

  为推进全市水土保持工作,完成好全年任务目标,9月20日,沈阳市水务局组织召开全市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县区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抓紧推进2022年项目建设。当前汛期已过,进入水利工程建设的黄金期,各县区要加强项目调度,合理安排工期,务必于年底前完成建设任务。按照管行业就要管安全、管行业就要管质量的要求,加强施工安全和质量管理。二是抓紧2021年水毁工程部位修复,积极推进项目验收工作。三是抓紧开展2023年项目实施方案编制。康平、法库两县要以侵蚀沟治理为重点,尽快完成项目实施方案编制,上报市局审查审批。四是推进生产建设项目违法图斑查处和整改,落后的县区要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在省水利厅要求时限前完成整改工作。五是做好大禹杯考核和履职督查准备工作,对照考核目标和督查要点,梳理存在问题和不足,抓紧完善。

  市水利局赵晓明副局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水土保持工作要有全新认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要求,做好水土保持工作,为生态建设保驾护航。二是工作落后的县区要积极想办法,克服困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和图斑查处整改工作。三要摸清水土流失现状和底数,对照《水土保持法》级相关法律法规查找行政管理和水土流失治理工作思路和存在的问题,高标准谋划项目。四要加强行风建设,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履职担当,以优良作风保障水土保持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各县区水行政主管部门主管局长、负责水土保持工作科长和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