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沈阳

沈北新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调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3日   来源: 沈北新区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农业领域和水利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11月2日,沈北新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调度工作会议。

  会上,各科室部门对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并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一、要进一步认清安全生产形势。目前正值秋收时期,农业机械机具使用频次随之增加,各项工作收官在即,抢工期、赶产量、超负荷运行等超常规生产经营行为将会增多,各类安全风险和不确定因素也会交织叠加,农业领域和水利行业的安全生产形势逐渐严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任务依然艰巨。

  二、要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责任。要及时调整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调整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和管理责任清单,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在监管层面上,要推进落实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重点抓好养殖、屠宰、饲料、农药等企业以及生物实验室、宠物医院、兽药商店、农机、水利工程等行业的领域安全工作。在管理层面上,推进落实主体责任,重点抓好办公场所、后勤设施、基层站所、河道水库、马刚林场等场所点位安全工作。

  三、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举措。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认真学习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新安全生产法,提升业务能力。三是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工作。四是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控体系建设,建立完善各级应急预案,并做好演练。五是深化自建房、燃气、醇基燃料、危险化学品等专项整治行动。六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隐患整改闭环管理。七是强化应急值守和紧急信息报送工作。八是从农业农村局、业务科室以及监管或管理对象三个层面做好内业资料整理归档工作。

  会议要求,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安全生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确保农业领域和水利行业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绝无一失。

  会议最后,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并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宣传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