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沈阳

沈北新区持续加强排水泵站安全鉴定标准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1日   来源: 沈北新区

  为全面推进排水泵站标准建设,提升排水泵站管理水平,保障工程安全、高效、经济运行和持续充分发挥效益,根据《辽宁省水利厅关于转发大中型灌区、灌排泵站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精神,排水泵站在工程管理、运行维护管理、安全管理等方面达到标准化建设要求。

  为提高拉塔湖、八间房排水站标准化建设的管理水平,确保水利工程运行安全和持续发挥效益,2022年沈北新区利用市级补助资金20万元,制定了八间房排水站及拉塔湖排水站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标准化建设工程内容包括:

  1.排水泵站安全鉴定。编制完成拉塔湖排水站、八间房排水站及水闸安全鉴定报告,根据任务要求经过现场勘测及踏查、工程现状情况调查及检测、调查数据整理分析,完成水闸相关复核计算,对水闸安全状况进行总体评价,提出工程存在问题、安全鉴定结果及处理措施建议等。

  2.排水泵站供电设备安全鉴定。完成拉塔湖排水站、八间房排水站箱式变电所(1#箱变,2#箱变)10KV供电变压器预防性试验,出具高压电缆试验报告、高压开关试验报告、变压器试验报告和避雷器试验报告。

  3、排水泵站避雷设施安鉴定及维修养护工程。按照建筑物防雷设计规范、建筑物防雷检测技术规范对排水泵站避雷针、电气设备接地电阻进行检测,出具防雷装置检测报告,并对避雷针进行除锈防腐、维修维护。

  此项目工程的完成,为泵站的安全、稳定、可靠运行提供保障,全面提高了泵站管理效益和管理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