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沈阳

康平县召开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1日   来源: 康平县

  

  2月28日,康平县召开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工作会议。省河库中心(省水文局)河湖长制综合部副部长于岚岚、沈阳市水务局质量安全和项目工作部部长李敬、自然中心主任张春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康平县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和下一阶段复工复产的主要工作计划。

  李敬强调,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项目的安全管理,强化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要紧盯“夜间施工”“水下作业”等关键领域,进一步细化实化安全生产措施,确保项目平稳建设、人员安全保障到位。参建各方要根据“拼经济、抢项目、抓进度”的工作目标,扎实推动水美项目。

  于岚岚指出,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是一项重大的生态工程、民生工程,对康平县优化区域水资源配置、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增进群众生活福祉具有重要意义。项目的实施首先要在“水美”上做文章,要下大力气提升流域水质,通过清淤疏浚、岸坡整治、完善管网建设、强化河湖管护等多项措施持续改善水环境。要坚持系统整体观,充分尊重并融入乡村自然生态,实现项目与乡村自然面貌和人文特性的和谐统一。要突出重点,有的放矢,抓好功能性、基础性设施建设,更好利民、便民。要依托雷氏民居等周边文旅资源,整体谋划、联动打造体验感好、参与性强的景观节点,勾勒一条特色乡村旅游路线,为项目区农文旅发展注入活力。

  于岚岚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年度完成投资计划,明确周、旬、月、季度需要完成工程内容及产值,并以此为基础优化施工安排,合理配备人员、材料、机械,实现手续环环相扣、工艺紧紧相连。

  最后,张春栢要求,各参建单位积极对接,互相配合,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如期圆满完成建设任务,完成资金支出计划。

  会上,施工单位也做出承诺,会如期保质保量完成水系连通项目。

  水务局张建国和肖启栋、中心副主任于博等中心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管理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