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沈阳

辽中区委书记温向伟开展春季巡河调研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3日   来源: 辽中区

  

  3月1日,辽中区委书记温向伟深入浑河、蒲河沿河乡镇开展春季巡河调研。

  温向伟一行先后到浑河和蒲河河段,实地查看国考断面水质达标状况、河道水域状态、河道清淤工程进展情况和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温向伟指出,河长制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程,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同时向上积极争取环保、水利、农业等资金,做好水系文章,着力打造水美乡村。要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开展好河道、沟渠清淤工作。通过招商引资上项目,解决好农村粪污处理问题,加快建设善达有机肥厂、万全粪污收集中心等项目,努力实现粪污资源化利用。全力提升近海康达污水处理厂、生态污水处理厂的处理能力,加强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确保污水达标排放。同时要推进水治理与环境保护相结合,进一步整治规范河道及河岸的管理秩序,清理清除河道垃圾和违章建筑,保护河流生态平衡,营造优美的城区环境。

  温向伟强调,全区各级河长及相关部门要切实落实“河长制”,保证巡河频次;要各司其职、协调配合,积极开展河湖“清四乱”及垃圾清理专项行动,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制度执行到位、监督巡查到位,对影响河道行洪和生态安全的行为进行全面治理。全区相关街道、部门要提高对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的思想认识,加强责任意识和巡查力度,把开展专项行动同春季集中巡河工作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河湖“四乱”和非法排放等重点问题。将“四水同治”与“河长制”落实有机结合,统筹谋划,把握重点,持续推进辽中区“四水同治”和新时代水利现代化建设。区河长制办公室要加强督导检查,把河长制工作和各级河长履职情况及在巡河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纳入督查范围。

  辽中区副区长倪洋,区生态环境局、区水务局、区农业农村局和相关镇街负责人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