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沈阳

法库县公主陵河小流域生态综合治理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6日   来源: 法库县

  “过去这里水土流失严重,侵蚀沟纵深数米,四周寸草不生,流失的泥土淹没农田、淤积河道,日子苦极了。”法库县公主陵村村民回忆。

  治理水土流失,一场攻坚战在法库县公主陵村全面打响。漫长的探索,法库县水利局坚持“生态治理加开发治理”两条腿走路,崩壁整治、水平梯田、植被恢复等工程落户,裸露的侵蚀沟渐渐披上绿装。

  截至目前,完成梯田工程434600平方米,完成沟头防护14座、谷坊89座,完成毛石混凝土护岸工程2100米、河道清淤整形791米、跌水(包含堰和自然跌水)15座、钢筋毛石混凝土挡墙7952立方米,后续这里将进行水土保持林树坑的开挖,开展沟头防护、护岸石笼挡墙砌筑等工程,预计栽植水土保持林达到35449株。

  施工中,一标段梯田工程、三标段沥青混凝土路工程出现占地补偿等的问题,法库县副县长孙莹积极到公主陵村现场协调,与县政府、财政局沟通,申请拨付资金600万元,确保工程如期复工,上下齐心强化生态修复,让荒山换新颜。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法库县水利局局长王海波说,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因地制宜开展生态保护,一定能让绿水青山持续发挥效益,让越来越多的乡村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