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沈阳

沈阳市水务局专题研究部署2023年水土保持重点任务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8日   来源: 沈阳市

  3月3日,沈阳市水务局副局长赵晓明组织召开全市水土保持工作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区、县(市)2022年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深入分析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水土保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全面部署沈阳市2023年水土保持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各区、县(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依法严格人为水土流失监管,加快推进水土流失重点治理,以《意见》要求为抓手,以水土保持率提升为目标,奋力推动全市水土保持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是全力推进水土流失治理项目建设。合理安排工期,加快2022年复工项目和2023年新建项目施工进度,确保各项任务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力争2022年项目4月底前完工,2023年项目12月底前投资完成率达到95%以上。积极推进以往年度水毁工程修复,6月底前完成所有已完工项目的验收手续并移交。二是积极谋划2024-2025年水土保持工程项目。以小流域为单元,以东北黑土区坡耕地侵蚀沟治理为重点,高标准谋划水土流失治理项目。同时以水系、村庄和城镇周边为重点,推进生态清洁小流域项目建设,推动小流域综合治理提质增效。三是加快推进2022年度生产建设项目违法违规图斑整改,力争6月底前完成。四是做好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全链条全过程监管,全面实行“一稿制”;加强图斑整改和审批项目的系统录入;推进在建项目现场检查和竣工验收项目核查力度;加强水土流失监测季报送;充分运用“两单”制,加强信用监管。

  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区、县(市)水行政主管部门水土保持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