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沈阳

沈阳市水务局组织召开水土保持方案质量约谈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8日   来源: 沈阳市

  日前,沈阳市水务局采取现场会议的方式,对中国电建法库县150MW风电项目、马宋公路改扩建二期工程和玖龙纸业(沈阳)有限公司3x380th热电联产项目的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单位进行集中约谈。

  会议指出,水土保持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增强做好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水土保持方案编制水平,减少人为造成的水土流失。

  会议强调,编制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加强水土保持法律法规、政策制度的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要深入项目现场调查、勘测,做好资料收集工作。要加强与建设单位、主设单位的对接沟通,高质量编制水土保持方案。

  经过约谈提醒,3家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单位负责人表示会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吸取教训,按要求整改到位。

  下一步,沈阳市水务局将持续追踪问题整改,继续严格落实水利部水土保持责任追究标准和信用监管“两单”制度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单位的监督管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