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沈阳

省水利厅在沈阳市召开农田灌溉发展规划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8日   来源: 沈阳市

  近日,省水利厅会同省农业农村厅组成调研组,到沈阳市康平县现场查看康平县规划新建灌区情况,并召开农田灌溉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现场座谈会。省水利厅农水处副处长陈立志明确了农田灌溉发展规划的重点、方向和完善措施,听取了各区、县(市)灌溉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区、县(市)要高度重视,水利部门和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沟通衔接、密切配合,协同推进新增灌溉面积规划工作,按时间节点完成灌溉发展规划表格填报和上图等各项工作;二是水利部门要围绕现有大中型灌区提升改造,全力将灌区有效灌溉面积恢复至设计灌溉面积,有条件的地区要规划新建一批大中型灌区;三是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中灌溉设施建设,将规划发展面积落到国土三调图上,协同水利部门形成全市农田灌溉面积一张图。

  沈阳市水务局农水处,市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处,各区、县(市)水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和农水部门负责人,各区、县(市)农业农村局高标准农田建设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