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沈阳

浑蒲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8日   来源: 沈阳市

  近日,省水利厅在沈阳市召开浑蒲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

  专家组查勘了项目现场,听取了报告编制单位和灌区管理单位的工作汇报,对报告及相关附图、附表等资料进行合规性审查,经过质询答疑和审查讨论,认为报告建设目标、工程总体布局等基本合理,符合灌区发展方向,同时提出了修改意见。

  浑蒲灌区是全国大型灌区之一,位于铁西、辽中、新民三个区(市),有效灌溉面积54.81万亩。灌区经过多年运行,存在工程设施老化失修、灌溉面积缩减等问题。通过实施灌区现代化改造,将全面改善提升灌区面貌,灌区灌溉供水服务和防洪减灾体系将得到进一步完善,大力提高农业生产能力和效率。沈阳市将进一步修改完善可行性研究报告,加快推进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发挥效益。

  省水利厅总工程师王成军,省水利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忠国,省水利厅规财处、农水处,省规审中心负责同志和专家,沈阳市水务局,浑蒲灌区管理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