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铁岭

西丰县诚信水库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3日   来源: 西丰县

  10月22日,由辽宁省水利厅主持,省水利厅,省河库管理服务中心(省水文局)、省水利事务服务中心、铁岭市人民政府、铁岭市发展改革委、铁岭市水利局、西丰县人民政府、西丰县发改局、西丰县财政局、西丰县水利局、西丰县农业农村局、西丰县诚信水库管理局等单位代表组成的竣工验收委员会,重点察看水库工程现场、审查内业资料,并经专家分组讨论,西丰县诚信水库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诚信水库是寇河流域治理的控制性骨干工程,是一座以防洪、城市生活和工业供水及农业灌溉为主,兼顾养鱼等综合利用的水利枢纽工程。每年向西丰县城供水量1030.5万m3,并承担下游西丰县城及10个乡镇、119个村屯、4条县级公路、1条铁路的防洪任务,保护人口14.2万人,保护耕地20.5万亩。下游河道西丰县城段防洪标准提高到20年一遇洪水标准,农村段防洪标准提高到10年一遇洪水标准,承担下游4140亩水田的灌溉任务。

  诚信水库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解决了困扰西丰多年的老百姓分时供水问题,打通了遏制全县经济发展的瓶颈,助力西丰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让西丰老百姓感受到水利工程给大家带来的幸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