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铁岭

铁岭市水利局现场办公 破解难题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7日   来源: 铁岭市

  “地下水源热泵项目进展得顺不顺利?当前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我们一定竭尽全力协调解决。”“审批流程正在进行,我们全力推进,你们安心施工”……10月31日,铁岭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庆成来到铁岭天兴酒店有限公司,跟踪推进企业诉求办理,将暖心服务送到企业,把“一把手面对面”活动落到实处。

  服务好企业 解答好群众

  今年,为降低企业供热成本,铁岭天兴酒店有限公司向铁岭市水利局提交办理水源热泵取水许可申请,同时提交有利害关系第三者的承诺书。事关企业切身利益,市水利局高度重视,“一把手”采取“亲自办”“上门办”等形式,深入企业、现场办公,与企业“面对面”破解难题。由于城区审批水量已趋于饱和,市水利局积极组织专家对该项目进行论证,并与省水利厅多次沟通,最终经过多方认定,该项目为节能环保项目,所取水量全部回灌地下同含水层,不会造成水量上的消耗,予以审批。

  在工程建设期间,周边群众对该项目是否影响居民用水问题存在疑虑。聚焦群众关切,铁岭市水利局工作人员先后7次到现场察看,组织广大居民、天兴公司、水利专家召开对接会,局长刘庆成到会听取意见,并就群众关心的问题与专家充分论证,面对面向居民解释说明,同时征得天兴酒店理解配合,更换取水地点,消除了群众疑虑。

  “由煤气供热改为水源热泵供热,公司的供热成本将大大降低。项目进展这么快,还得感谢水利局领导的调度和协调。”提起地下水源热泵项目的顺利实施,铁岭天兴酒店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吉新对市水利局的高效服务赞不绝口。

  开展自我革命 提升服务效能

  “一把手”现场办公,“面对面”破解难题,是铁岭市水利局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近年来,铁岭市水利局把优化水利营商环境作为重点工作,以优服务、简环节、压时限、提质效为重点,着力持续推进行政审批改革。全面整合分散在各科室的行政审批职能,全部划转到设在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市水利局窗口,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进一步降低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受理“门槛”,推行“容缺预审”审批模式,实现更便民、更利企的工作目标。建立动态调整水利审批事项机制,围绕行政审批职权“放什么、怎么放”深入调研,下放行政审批职权24项,下放调整率达48.98%。依申请“6+1”类14项水利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入政务服务网,推动审批事项各环节实现全程网办,网上可办率达100%。

  “通过走流程、坐窗口、跟执法、处督办等方式,深入一线和企业群众‘面对面’,找准‘难’的症结,开展自我革命,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才能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刘庆成向水利局工作人员提出要求,要加强办证事前审核,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一些,尽力提高办事效率。要把为民办实事放在心中,站在办事群众的角度,设身处地想问题,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事项;要解放思想、突出重点,减时限、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次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打通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铁岭市水利局行政审批窗口办理各类水行政审批服务事项72件,办结率、群众满意率均达到10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