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铁岭

调兵山市“节水进校园”活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2日   来源: 铁岭市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思路,调兵山市水利局长期开展“节水进校园”活动,教育中小学生从小正确树立节约用水、保护生态环境的好习惯。

  此项活动不局限于把对中小学生的节水教育停留在每年的“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宣传上,而是让教师在日常教学中融入知识性、趣味性,教学生节水小窍门、节水器具的正确使用方法等。通过学习,学生们不仅养成了自觉节水的好习惯,还能督促和提醒家长树立节水意识,从而影响身边更多的人参与节水。

  调兵山市水利局每年向学校发放节水宣传板,张贴到学校走廊、食堂、卫生间等处,并开展“节水大使”评选活动,形成“娃娃带动社会、人人参与节水”的全民节水良好氛围,力争在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到来之际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