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铁岭

开原市持续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2日   来源: 铁岭市

  为打造健康美丽幸福河湖,2022年开原市持续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地见效。

  有效推进各级河长履职尽责。开原市全面推行巡河APP治水模式,各级河长熟练掌握巡河APP软件的使用。在铁岭市第一季度县、乡、村三级河长履职情况评比中,开原市各级河长在巡河APP上巡河计划完成率排名第一,县、乡两级河长巡河率均达到100%,村级河长巡河率99.47%。通过完善激励保障措施,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下半年县、乡、村三级河长巡河率均达到100%。2022年市级河长巡河12次,解决问题7项;乡级河长巡河881次,解决问题687项;村级河长巡河8032次,解决问题6126项。

  持续开展河湖清漂及河道垃圾分类清理专项行动。2022年累计动用人工755人次,工程机械运输车辆474台次,清理河道垃圾514处、3355立方米,河道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在全市各乡镇(街道)通过树立冬季河道“清四乱”警示牌和悬挂警示宣传条幅、开展河湖满意度调查等形式大力宣传“保护河湖,共建美好家园”,营造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的意识。

  2023年度,开原市水利局将继续锚定目标,持续发力,为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水生态环境提供强有力的水利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