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铁岭

开原市全力推动河长制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1日   来源: 开原市

  为进一步强化河长制,开原市河长制办公室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创新工作方式,压实工作责任,在确保全面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同时,着力提升河库治理管护能力和水平,持续推动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2月15日,开原市水利局局长、河长办主任关小刚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开原市辽河流域、沙河流域、柴河流域、清河流域河道“清四乱”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此次督查内容为开原市境内流域面积在1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河道管理范围内是否存在“乱堆、乱采、乱建、乱占”现象,督促指导各地加大清理整治工作力度。

  关小刚强调,为巩固辽河流域生态封育工作成果,辽河沿线相关乡镇要发挥好监管作用,以免今年开春存在个别农户抱有侥幸心理在封育内偷种农作物、偷偷放牧现象发生。河库水环境问题表象在“水里”,根源在“岸上”、在“源头”、在“流域”。在全力维护好河道水生态环境的同时,要做好河道周边群众的宣传教育,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积极营造保护水生态环境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