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铁岭

调兵山市水利局多种形式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7日   来源: 调兵山市

  3月22日,围绕“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调兵山市水利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调兵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资源管理和节水工作,近日拨付专项资金用于“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宣传。调兵山市水利局策划制作“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公益片,在兵山广场通过电子屏播放。利用市内主要街区的LED屏滚动播出宣传活动标语,在商业街搭建拱形门和悬挂条幅对节水和水法规进行宣传解读。制作节水宣传单、宣传册、纸抽,向市民免费发放。

  为了让青少年从小树立节水理念,调兵山市水利局深入开展“节水进校园”活动,与调兵山一中等学校联合举办“校园节水大使”评选活动,为节水表现突出的学生颁发证书。对工业园区企业开展“保姆式”服务,大力推广节水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组织开展水平衡测试,帮助企业健全节水管理网络体系,摸清用水现状,找出用水不合理因素,并采取相应措施大力进行节水技术改造。

  针对调兵山市管网区盗采地下水行为屡禁不止的现状,市水利局联合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公安局、住建局等单位强制封闭管网区地下水源井80眼,有力震慑了盗采地下水的嚣张气焰。这些工作的开展,极大增强了全社会的水资源保护意识,让“节水、护水”理念深入人心。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下一步,调兵山市水利局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十六字治水思路,进一步做好水资源管理和节水工作,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和垃圾清理工作,建立健全沿河道村垃圾收集、清运、处理体系,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和《水土保持法》等涉水法律法规宣传,加大小流域治理工作力度,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调兵山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依法治水、惜水护水意识,推动新阶段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提供有力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