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铁岭

铁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诚到铁岭县及调兵山市调研指导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2日   来源: 铁岭市

 

  7月1日,铁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诚到铁岭县、调兵山市调研指导防汛减灾工作。

  宋诚一行先后深入铁岭县蔡牛镇东二村、调兵山市晓明镇大孤榆树村,实地察看农田内涝受灾情况,现场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研究防内涝、除隐患、保安全各项措施办法。

  宋诚指出,今年我市汛期降水量较历年同期偏多,防汛减灾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容不得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防汛工作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下先手棋、打主动仗、设假想敌,密切监视天气、汛情变化,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确保全市安全度汛。要把防汛排涝作为当前重点,紧盯农田内涝易发区域,迅速组织各方力量深入农户、遍访农田,因地制宜、一户一策开展农技指导,优化产业布局,调整种植结构,落实补救措施,探索创新灾后救助金融产品、绿色通道、创业就业,多措并举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全力以赴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依托网格化服务管理机制,用心用情做好防汛避险、防范因灾返贫、巡逻巡查等工作,把各方面情况考虑得再多一些、细一些,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市县乡三级防汛指挥员、战斗员的工作能力,全力以赴做好监测、预警、研判、调度各项工作,在实战中不断完善预案、磨合机制、拉练队伍,尽快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工作效率能级。要强化防汛宣传,全方位宣传防汛法律法规和避险知识、防汛经验,切实提高全员防汛意识和能力,形成全民共同参与防汛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高俊伟、王立伟参加调研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