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铁岭

铁岭市召开防御强降雨暨抢险救灾工作会商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01日   来源: 铁岭市

 

  近日,铁岭市召开防御强降雨暨抢险救灾工作会商调度会议,市长隋显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全市雨情、汛情相关情况汇报后,隋显利指出,要针对上一轮强降雨做好灾后自救工作,同时积极应对新一轮强降雨。一是全力开展生产自救,将排出内涝作为重中之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完整准确理解今年防汛工作总目标,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特别是内涝严重的县区必须抓紧内涝治理。要集中力量上物资、搞强排,抓紧开展农田排涝清淤,及时疏通河道沟渠,加强城市内涝综合防治,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和救助工作。二是全力抢修水毁工程,昼夜不停、千方百计加快抢修施工进度,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通畅、生产生活稳定。三要全面做好受灾情况摸查统计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覆盖。四是全力做好转移人员安置工作,妥善安排各项服务,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五是全力做好重点河流除险加固,聚焦河流、水库、堤坝等关键部位、薄弱环节,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筑牢安全防线。

  隋显利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应对本轮强降雨过程,加强会商研判,完善各类预案,确保防洪预案精准,保证一河一策。要突出重点,看住中小河流的各类水情、水位变化情况,加强指挥调度、值班值守、检查督查,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大巡河力度,确保防汛抗洪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副市长张东明主持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