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铁岭

铁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诚调研农田积水排涝和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01日   来源: 铁岭市

 

  近日铁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诚调研农田积水排涝和防汛减灾工作。 

  连日来,受强降雨天气影响,铁岭市农作物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宋诚十分牵挂,先后深入铁岭县镇西堡镇河夹心村、调兵山市晓明镇小明村、昌图县大四家子镇红新村等地,走进受灾农田,查墒情、看秧苗,详细了解受灾作物面积、农业保险理赔、积水排涝等情况。 

  宋诚强调,夏季是极端天气易发、多发期,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抢抓减灾自救黄金期,以等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科学制定工作方案,最大限度将受灾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基层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将本轮灾情处置作为检验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标尺,推动各级力量扑下身子、深入一线,精准统计和评估灾害损失,一户一策制定补救措施,让受灾农户及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要全力开展技术下乡,为受灾农田补种适宜作物、做好田间管理提供科学指导和意见建议,同步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在应用现代农业科技、规模经营等方面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坚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要积极帮助受灾农户争取农业保险理赔和政策性受灾救助,多措并举加大对受灾群众的就业帮扶,重点关注孤寡老人、低保户等弱势群体的生活,坚决防止因灾返贫。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统筹好“当下治”与“长久立”的关系,不断完善固化好的经验做法,全力以赴做好监测、预警、研判、调度、转移避险等各项工作,组织机械疏浚田间沟渠,畅通排水渠道,做好农田、村庄、设施农业等重点区域排涝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市领导高俊伟、王立伟参加相关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