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铁岭

开原市水利局多方位开展农村水利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7日   来源: 开原市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原市水利局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多方位开展农村水利工作。

  一是坚守农村饮水安全底线。完成开原市《2022年度水质检测实施方案》编制工作,计划全年完成水质检测目标472个。目前,水质检测工作已全面展开。同时2022年农村饮水维修养护项目已开工建设,涉及工程21处,受益人口2.6万人,计划11月底前全面完工。

  二是保障农田用水灌溉。灌溉期间,开原市灌区农业用水有限公司积极协调、科学调度,工作人员加强值班,24小时不间断巡查,做好供水量监测、记录等工作,着力维护良好灌溉秩序,现阶段已全面完成清河、南城子水库下游水田泡插、补水灌溉工作。

  三是推进农村水利标准化管理。开原市启动大中型灌区、大中型泵站标准化管理工作,从而促进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更加规范,进一步推进水利工程标准化建设和标准化管理水平。

  下一步,开原市水利局将不折不扣抓好农村水利工作,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和乡村振兴水利保障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