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铁岭

铁岭市水利局聚焦主责主业全力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7日   来源: 铁岭市

  入汛以来,铁岭市经历8次明显的大范围降雨过程,密度频繁,雨强叠加。6月1日至8月8日,全市平均降水量523.1毫米,比常年同期(324.3毫米)偏多6成。辽河发生2022年第1号洪水,为1995年以来最大洪峰流量。市水利局党员干部闻“汛”而动,坚守各自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全力投入到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中。

  截至8月8日,铁岭市防指4次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发布预警警示通报19个、暴雨预警信号84个、山洪灾害预警135次、洪水预报预警56次、通告2次。全力应对辽河2022年第1号洪水引发辽河干支流出现多处险情。市水利局组成7个防汛督导组,由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担任组长,党员干部担任成员,全部下沉县(市)区深入防汛抢险救灾第一线指导工作。

  根据抢险救灾需要,铁岭市紧急向各地调拨编织袋7.7万条、铁线2.5吨、土工布8400平方米、复合膜2400平方米、铁锹650把、大锤82把、吨袋1660条、救生衣380件、混流泵14台、自吸泵4台。各地投入资金163.8万元,购置编织袋24万条、无纺布4.06万平方米、发电机组10台、铁线10吨、桩木376.8立方米,以及救生衣、排涝、照明设备等,及时保证防汛抢险救灾的需要。

  受强降雨影响,铁岭市部分农田涝灾严重,坚持一手抓防御、一手抓排涝,迅速组织各地疏通排水沟道,启动沿河排水站81座、机组125台,启动临时排水设施22台,累计排出积水6479万立方米、排涝面积33.86万亩,尽最大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

  目前,防汛工作已处在“七下八上”的关键期,铁岭市水利系统党员干部继续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时刻谨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工作理念,锚定“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的防汛工作目标,加密雨情水情监测预报,加强重点部位巡查值守和应急处置,及时组织群众转移避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