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营口

营口市水利局领导班子带头深入施工现场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0日   来源: 营口市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水利厅“防风险 保稳定”专项行动要求,确保营口市在建水利工程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国庆假日期间,营口市水利局领导班子带队组成检查组对水利项目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10月1日至6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启武带队检查了碧流河流域综合整治工程(二期)、营口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黑鱼沟提水2站、赏军排灌站)等项目施工现场。

  检查期间,于启武十分关注工程进展及安全生产情况。他强调,明年为营口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收尾年,要在完成前两年的验收、移交等前提下,按时完成剩余渠道、泵站、科研和信息化等建设,保证工程质量。同时,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排查隐患要细、防范措施要实、落实责任要严”的工作目标,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思路,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实,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碧流河流域综合整治工程(二期)现场,于启武指出,要按计划实施好护岸工程,切实提升河道行洪能力,确保汛期河道安全,并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严格落实责任,聚焦行业重点,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二要加强安全监管,强化风险管控,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三要强化应急准备,预案做细做实,全面提升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四要强化文明施工,积极开展助民活动,搞好群众关系,为工程顺利实施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

  市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同期按照职责分工分别带队赴各县(市)、区及相关单位对农村供水保障工程以及水库河道治理工程等进行安全生产督导,现场检查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及时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水利建设安全稳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