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营口

坚持节水优先 大石桥市水利局引导永顺铝业有限公司改进生产用水工艺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6日   来源: 大石桥市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六字”治水思路,充分提高企业用水效率,切实减少企业成本投入,大石桥市水利局积极引导企业改进生产中的节约用水工艺。2022年,大石桥市永顺铝业有限公司共投入资金37万元,安装先进冷却塔和冷却机等技术设备,建立和完善循环用水系统,提高企业生产用水的重复利用率。

  目前,该设备已经正式投入使用,每年可节约用水约2万吨,不仅可以有效降低地下水的开采量,同时大大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此外,永顺铝业还不断加强公司内部的用水管理,避免水资源浪费现象的发生。

  大石桥市水利局将持续开展节约用水工作,督促更多企业提高水资源利用率,真正把国家节水行动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