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营口

大石桥市水利局创新基层体系事务中心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5日   来源:

  大石桥市水利局基层体系事务中心在上级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凝心聚力,再接再厉,以建设智慧水利、民生水利为目标,克难攻坚,务实创新,水利工作呈现良好趋势。

  一、努力提升服务水平

  为提高全市基层水利职工及水管员的政策理论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基层体系事务中心在年初制定学习计划,每季度进行一次集中学习,主要学习党的二十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新时期治水方针、涉水法律知识及相关专业知识,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使基层水利事务分中心各项工作能够适应新时期水利发展的需求。

  二、加强水法宣传活动

  水是人类的生命之源,全球正面临着水资源紧缺的危机,为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节约意识,每年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都积极组织水政部门在镇(区)张贴水法宣传海报,利用镇(区)大集人群密集的场所发放水法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村民的节水意识。

  三、积极参加防汛抗旱工作

  在防汛抗旱工作中,各水利分中心切实为所辖区域的镇(区)防汛工作做好参谋,让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在汛期汛情监测及时准确,给镇(区)党委、政府提供一手汛情资料,充分发挥基层水利人的优良作风,为大石桥市防汛抗旱工作起到了应有的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