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营口

省水利厅副厅长王福东到营口市对灌区项目建设和节水改造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03日   来源: 营口市

  

  2月1日,省水利厅副厅长王福东与厅农水处、省水利事务服务中心农水中心负责同志到营口市对营口灌区项目建设及节水改造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在盖州市大清河灌区青石岭片区和大石桥市营口灌区施工现场就灌区运行管理和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进展情况进行座谈,会上营口市水利局、盖州市和大石桥市分别做了工作汇报。调研组对盖州市大清河灌区运行管理实行民营承包管理,水管单位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自我约束取得较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对大石桥市以国有企业为管理主体,通过统一人事管理、财务管理、工程维护管理、水资源调配管理的“四统一”,实现了扭亏增盈,解决了职工的后顾之忧,提高了工作积极性,同时利用灌区干渠支渠开展招商引资,与华能新能源公司蒙东分公司合作建设渠道光伏发电项目的做法表示赞许。盖州市和大石桥市的灌区运营机制和所做的探索得到了水利厅领导的认可。调研组对市本级推进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的工程进度、质量和广大干部的激情与干劲表示满意。

  王福东强调指出,盖州市大清河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建设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省水利厅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盖州市要开足马力,早开工、全开工,确保百分百完成全年建设任务。大石桥市发挥国有企业和灌区资源优势,变资产为资金,创新经营和融资新渠道,多元化吸引资金进行灌区建设的做法,要总结可复制的经验为全省灌区建设发展树立标杆。大石桥市要快马加鞭,确保光伏项目尽早开工,尽快建成。营口水利要进一步探索多元化吸纳资金,多渠道助力水利发展的新模式,为辽宁省和营口市的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展现水利使命和责任担当。

  营口市政府副市长高洪涛,市水利局、市水文局,盖州市、大石桥市政府领导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