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营口

老边区水利事务中心开展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7日   来源: 营口市

  

  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为增强老边区百姓科学用水意识,近日,老边区水利事务中心联合辽宁水资源输水工程(大连)有限责任公司开展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共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1000余份,并向过往群众介绍全区节水改造、河道治理、工程建设等方面工作成就,加深百姓对区水利事业的了解,增强节水意识,引导百姓参与到水利建设中。同时向百姓介绍了“东水济辽”工程,解读了《辽宁省东水济辽工程管理条例》,希望百姓能够爱护工程,保障工程的安全运行。

  此外,水利事务中心也将节水知识送进课堂。在老边区实验小学2年5班教室里,老师结合宣传材料,给孩子们讲解水的循环和水的功能 ,号召孩子们知法学法,惜水护水。

  下一步,区水利事务中心将组织11家成员单位开展河道垃圾清理专项行动,计划对老边区34条河流进行全面排查和治理,巩固“清四乱”成果,维持河道良好的生态环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