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工作动态

辽宁省全力推进河湖长制和秋冬水利工程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6日   来源: 省河库中心

  9月5日,副省长、省副总河长、省河长办主任王明玉组织召开全省河长制办公室会议暨秋冬水利工程建设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孙繁柏主持会议。

  会上,省水利厅厅长、省河长办负责日常工作副主任冯东昕同志通报了全省河湖长制工作和在建水利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听取了省公安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工作汇报及本溪市、营口市、盘锦市和彰武县典型发言,明玉副省长作出了重要讲话及工作部署。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省防汛救灾取得的阶段性胜利及在落实河湖长制和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工作的显著成绩,进一步肯定了1.9万名河湖长及战斗在一线工作的同志。同时,要求各地区互相学习借鉴,将好的经验做法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去,站好今年防汛工作最后一班岗。

  会议要求,要继续发扬“拼、抢、争、实”的作风,尽快补齐防汛工作短板,切实保障水安全,持续改善水环境和水生态。一是推进河湖长制向“有能有效”转变。着力解决河湖管理保护中的突出问题,全力攻坚河道非法采砂、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和入河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重点难点工作,不断提升河湖治理水平,全力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二是全面打响秋冬水利工程建设“百日会战”。锚定目标,细化措施,落实责任,拼抢争实,抓住施工黄金期,以水网先导区建设为目标,以水润辽宁工程为重点,坚持“两手发力”,扩大水利有效投资,加快水利工程建设进度,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同时,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积极谋划近期、中期、远期水利项目,为稳住经济大盘做出水利部门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胡春华副总理、王勇国务委员工作要求,切实扛起新时代河湖治理政治责任。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好组织落实,以河湖长制为抓手,推进河湖长制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全面推动秋季水利工程建设进程,抓紧补齐防洪短板,牢牢守住行洪安全、生态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市、县(市、区)政府及沈抚示范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河长办主任、副主任、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水行政主管部门河湖管理保护、规划计划、工程建设管理的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