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工作动态

省水利厅召开全省农田水利工程建设“百日会战”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8日   来源: 农水处

  为贯彻落实全省河长制办公室会议暨秋冬水利工程建设推进会议、省水利厅水利工程“百日会战”部署会议精神,9月7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农田水利工程建设“百日会战”推进视频会议。会上,各市汇报了农田水利工程建设有关情况,厅农水处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并部署“百日会战”工作。

  会议指出,本次“百日会战”既要加快农田水利项目的工程建设进度,又要强化农田水利工程的运行管理,全面厘清年底前全省农田水利要完成的工作任务。以日为单位,倒排工期,继续实施周调度,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年度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强调,一要圆满完成秋冬农田水利工程建设任务。全力加快大中型灌区等项目建设,2022年剩余的4.41亿元投资计划年底前要全部完成;提前做好工程开复工的准备工作,在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的同时,要将质量和安全放在第一位;对于提前实施的2023年大中型灌区项目,要加快招投标工作,及早开工建设,年底前尽可能多的形成实物工程量;要稳步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加快2000年以来大中型灌区、灌排泵站验收工作。二要继续抓紧开展各类项目的前期工作。加快推进7座未纳入“十四五”国家改造方案的大型灌区前期工作;完成剩余9座中型灌区实施方案批复;加快涝区治理方案编制;完成小型灌区及纯井灌区上图工作;做好辽西地区雨洪资源利用项目专项债券申请。三要提前做好年度各类考核的准备工作。做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最严格水资源制度考核、省政府工作实绩考核、全省“大禹杯”竞赛等考核材料梳理,提前开展自评工作。

  厅农水处全体同志,各市水利(水务)局农水科(处)长,相关县(市、区)水利局分管局长、项目法人、灌区负责同志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