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工作动态

辽宁省节约用水工作厅际协调机制2022年全体会议在沈阳召开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9日   来源: 省河库中心

  9月9日,辽宁省节约用水工作厅际协调机制2022年全体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审议了《辽宁省节约用水厅际协调机制主要职责和工作规则》,通报了《辽宁省节水行动实施方案》实施情况,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介绍了本单位节水工作成效及下步重点工作。协调机制召集人、省水利厅厅长冯东昕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各成员单位统筹推进用水总量和强度双控、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重点区域节水开源、科技创新引领等六大重点行动,深化节水体制机制改革,全省节水行动取得重要进展,全社会节水意识明显增强,节水成效显著提升。

  会议强调,建立节约用水工作厅际协调机制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有关治水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节约用水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协同推进节水工作的现实需要。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落实《辽宁省节水行动实施方案》。2022年是实施节水行动的关键节点。各成员单位要锚定目标,紧扣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实施方案》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二要健全节约用水制度政策和激励机制。各成员单位要继续深化合作交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进用水主体从“要我节水”向“我要节水”转变,形成全社会节水的良好风尚。三要切实发挥协调机制的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加强统筹衔接和协调配合,共同推进各项议定事项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节约用水工作厅际协调机制19家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