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工作动态

辽宁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工程竣工验收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13日   来源: 建管处

  为贯彻落实水利部关于进一步加快水利工程竣工验收的工作要求,9月9日,辽宁省水利厅组织召开了全省水利工程竣工验收专题推进会议,省水利厅厅长冯东昕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专题听取了2000年以来全省已完工未竣工验收的水利工程情况,研究了加快推进竣工验收的措施,对水利部挂牌督办的观音阁水库输水工程和猴山水库工程竣工验收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2000年以来,全省水利工程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已经构建起了较为完善的防洪减灾工程体系、水资源配置工程体系和农业农村水利工程保障体系,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和人民幸福生活提供了坚实的水安全保障。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应当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全省水利工程验收方面仍然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应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进工程验收,确保充分发挥经济效益。

  会议强调,全省水利系统要迅速行动起来,利用3年时间,坚决打赢工程验收攻坚战,确保已完未验工程应验尽验、圆满收官。省水利厅有关业务主管部门要结合水利部近期各项文件精神,加强政策研究与工作创新,全力做好业务指导与服务,积极争取省直有关部门支持,及时解决重大水利工程竣工验收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切实加快验收进度。对于验收工作推进不利的单位和地区,要进行重点督办。市、县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压实验收工作监督责任,督促各项验收工作有序实施,协调和指导解决影响工程竣工验收的重大问题。各工程项目法人要压实验收工作的主体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验收工作计划,努力克服各种不利因素,采取超常规措施推进工作,确保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省水资源管理集团、本溪市水务局、葫芦岛市水利局、绥中县政府、有关工程项目法人和水利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3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