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工作动态

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河库中心(省水文局)主任(局长)魏永庆赴鞍山水文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1日   来源: 省河库中心

  11月16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河库中心(省水文局)主任(局长)魏永庆赴鞍山水文局调研指导工作。

  魏永庆首先到温泉水文站察看工作环境与测验设施,详细了解站内人员配备及历年洪水情况。随后,与鞍山水文局班子成员及业务部门负责人交流座谈。会上,魏永庆听取鞍山水文局工作汇报,并与参会人员充分交流。

  魏永庆强调,一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进水文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全力以赴做好预测预报工作,加强历史洪水复盘分析,进一步提高洪水预报精度,以及时精准的预警预报为各级防汛部门提供科学可靠的技术支撑;三是在水环境监测方面发挥量质同步监测优势,深入研究水质变化与污染原因;四是加快推进水文现代化建设,切实提高“四预”能力,做好水资源分析评价,支撑好水资源管理与水生态保护;五是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依法依规做好资金运行管理,确保财务规范与资金安全;六是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抓紧抓好基层人才队伍建设与年轻干部培养工作,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技能型人才队伍。

  省河库中心(省水文局)党政群工作部部长杨冬随同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