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工作动态

引洋入连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复审会议在大连召开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2日   来源: 规财处

  11月17日至21日,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在大连市组织召开引洋入连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复审会议。与会专家踏勘了工程现场,听取了设计单位的总体汇报,分专业对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分组讨论,最终形成了复审意见。

  引洋入连工程是完善我省水资源北、中、南三线“空间均衡”配置的重要水网工程,是辽宁省水网先导区建设的重点工程,对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联网、补网、强链作为建设的重点,着力提升网络效益”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辽宁水网互联互通、联调联控作用,有效增强水安全保障能力,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大连是全国重要的港口、贸易、工业、旅游城市,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水资源供需已处于“紧平衡”和不安全状态。引洋入连工程不仅可以有效解决大连的缺水问题,而且可以提高大洋河流域的防洪能力,实现兴水利、除水害的双赢目标。

  副省长王明玉、大连市市长陈绍旺出席会议,水规总院总工程师侯传河主持会议。水利部有关司局、松辽委有关领导,水规总院相关专家,省发改委、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林草局相关负责同志,大连市、鞍山市政府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岫岩县水利局负责同志,业主单位、设计单位有关人员等在现场或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