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工作动态

省河库中心(省水文局)举行纪念辽宁水文120周年暨辽宁水文应急监测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2日   来源: 省河库中心

  

  11月22日,纪念辽宁水文120周年暨辽宁水文应急监测竞赛活动在辽阳举行,来自全省水文系统的48名选手参加比赛。

  辽宁水文历史悠久,至今已走过120个春秋。近年来,辽宁水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十六字”治水思路,牢牢把握“防汛抗旱耳目、水资源管理哨兵、江河健康代言人”的角色定位。本次竞赛既是弘扬辽宁水文工匠精神,又是纪念辽宁水文120周年,竞赛包括河道流量应急监测、雨量应急监测、水位应急监测、溃口流量应急监测以及无人机操作项目,既涵盖了水文应急测验的各个领域,紧贴工作实际,又发挥了新仪器新设备在应急监测中的作用,体现了新时期水文工作的技术特点和要求。

  全省水文职工以此次竞赛为契机,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在全省水文系统形成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建立快速反应的机动队伍和争当工匠的行业共识,让更多技术优秀、技能精湛的人才脱颖而出,最终转化为辽宁水文事业不断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