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工作动态

引洋入连工程前期工作推进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2日   来源: 规财处

  11月30日,为加快推进引洋入连工程前期工作,省引洋入连工程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沈阳以视频形式召开推进会议,对下一步可研修改总体安排和需各单位、各地区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通报,省水利厅厅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冯东昕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水利厅副厅长、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于翔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引洋入连工程是国家水网、东北水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省“东水济辽”南线工程的骨干工程,是落实《国家水网建设规划纲要》的具体行动,是辽宁空间均衡水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辽宁省水网先导区建设的重点工程,是解决大连地区水资源短缺问题的治本之策,工程建设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作用巨大。水利部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引洋入连工程建设工作,水利部将其列入国家“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重点项目,并予以高度关注和具体指导。省委、省政府将其列入“十四五”规划《纲要》、2022年省政府工作报告和2022年重点项目清单加以推进。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责任,按期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项目法人要组织开展可研报告修改和前期要件办理所需的专题报告编制、协议签署、方案确认等工作;主动与国家有关部委特别是国家发改委对接联系、争取支持。省直有关部门要进一步予以支持,指导和协助项目单位开展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等要件办理、水文影响评价审查、环评审批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统筹谋划安排,全力推进可研审查审批。一是全力做好可研报告修改工作,及时与专家沟通汇报,力争早日通过水规总院技术审查。二是加快推进前置要件办理工作,同步推进,压缩办理时间,为后续可研审批争取更多时间。三是切实做好移民安置相关工作,加快落实有关政策和措施。四是抓紧做好工程建设准备工作。各市县、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合力推进前期工作,加强调度,加快推进,确保按期实现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工作目标。

  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省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林草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大连、鞍山、丹东市水利(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岫岩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项目法人、设计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等在现场或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