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工作动态

省水利厅召开辽宁省有效灌溉面积核查核定与上图项目审查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1日   来源: 农水处

  11月30日,省水利厅在沈阳市召开辽宁省有效灌溉面积核查核定与上图项目审查会议。会上,听取了技术支撑单位汇报,审查相关技术图表,并进行质询和讨论。

  专家组认为,一是全省有效灌溉面积核查核定与上图成果以现状调查为基础,有效衔接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高标准农田、辽宁省“十四五”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方案、灌区一张图等成果。二是本项工作采用自下而上的方式,在利用奥维、91卫图等软件圈定灌区边界形成初步成果的基础上,通过ArcGis软件掩膜提取、拓扑查重、无人机航拍、现场查勘等手段进行面积核定,技术路线可行。三是经各地及省直相关厅局确认,本次全省有效灌溉面积核查核定与上图成果真实可信,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审查。

  省水利厅总工程师王成军,省农业农村厅农田建设处、省自然资源厅耕地保护处、省水利厅规财处、水资源处、农水处、省水利中心农水中心、各市水利(水务)局及农业农村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技术支撑单位等40余人参加审查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