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工作动态

省水利厅召开全省农村水利水电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7日   来源: 厅农水处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国和全省水利工作会议安排,围绕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工作部署要求,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3月23日,省水利厅组织召开全省农村水利水电工作调度视频会议,部署推进年度各项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福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水利中心副主任李忠国主持会议。

  会上,营口市、辽阳市、桓仁县、兴城市进行了交流发言;厅农水处、省农水中心、饮水中心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省农村水利水电工作取得的成效,明确了全省农村水利水电高质量发展的方向、目标。从强化农村供水保障、提升灌区粮食生产能力、加快涝区综合治理、推动小水电绿色发展等方面,对2023年的重点任务、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要立足升级达标,强化农村供水保障;立足补齐短板,推进灌区改革和发展;立足防灾减灾,做好涝区治理与排涝工作;立足转型优化,推进小水电绿色发展;立足精细管理,确保工程质量与安全。

  会议强调,一要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提出年度工作计划,狠抓任务落实,确保把年度各项任务要求落实到实际举措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二要建立清单台账,强化目标管理,要围绕目标、任务逐项梳理,逐级分解,紧盯关键环节和时间节点,细化、量化任务举措,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建立清单台账,专人盯办,加强调度,确保各项工作抓细抓实落地见效。三要着眼当下,狠抓关键时期供水安全、生产安全、工程安全。当前,即将进入春耕春播的关键时期,要抓紧谋划好今年各项工程的开复工建设,确保早开早建早受益,要科学调度各项农村供水、灌溉工程,确保关键时期供水安全和春耕春播灌溉保障,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紧盯农村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各环节、农田排涝和小水电安全度汛工作,抓严抓细各项举措,确保兜住兜牢安全底线。

  厅规财处、水资源处、建管处、移民水保处、农水处、监督处,省农水中心、质安站、饮水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水利(水务)局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