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工作动态

省河库中心(省水文局)开展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9日   来源: 省河库中心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今年我国的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为大力宣传治水兴水,向公众普及节水知识,让更多人参与到节约水资源、守护母亲河的行动中,3月22—28日,省河库中心(省水文局)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

  线上主题宣传

  省河库中心(省水文局)及驻各市水文局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以及电子屏,推送宣传材料,宣传“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与口号,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巡河护河志愿活动

  3月23日下午,省河库中心(省水文局)组织志愿者到鲁迅公园南侧南运河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共同学习了解“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相关知识,并发起“巡河护河,我们在行动”倡议,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近30名志愿者对鲁迅公园南侧南运河进行集体巡护,全面排查河湖沿线问题,捡拾、清理河道内垃圾。

  节水主题系列宣传

  3月22日—28日,节水中心及驻各市水文局陆续深入社区、校园、广场等地开展节水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制作宣传板报,悬挂宣传条幅,发放节水宣传册、环保购物袋等多种形式宣传节水知识,增强宣传的感染力和实效性。锦州水文局、铁岭水文局分别与所在学校、供水公司进行“水利联盟”,开展节水知识讲座及有奖问答。

  在“中国水周”期间,省河库中心(省水文局)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以推动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依法治水、惜水护水意识,提升河库(水文)的社会影响力,推动新阶段辽宁水利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