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工作动态

省水利厅、省财政厅组织召开水库移民投资计划执行约谈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30日   来源: 省水利中心

  

  3月29日,省水利厅、省财政厅在沈阳召开2022年度水库移民投资计划执行约谈会。省水利中心后扶部通报了2022年度移民扶持资金计划执行进度,并就国家和省绩效考核规定进行说明;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处明确资金支付要求;新民市、岫岩县、宽甸县、大洼区和南票区作表态发言。省水利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旭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县级政府高度重视和财政部门大力支持下,市县移民管理机构认真贯彻落实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有序推进水库移民后扶工作,不断增强移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但部分地区项目实施和资金支付严重滞后,影响了全省总体进度。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更是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水库移民扶持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把移民扶持工作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移民扶持政策落到实处。一是抓紧支付2022年度项目资金,资金支付是绩效考评重点内容,时间紧、任务重,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财政部门予以支持,抢抓“3月底”关键节点,力争实现绩效目标。二是全力推进2023年项目实施,水利部门和财政部门,密切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立即动起来,迅速干起来,加快项目财政评审、招标工作,抢抓今春黄金季全面开工,压实各方责任,规范建设管理,保证质量安全,力争汛期到来之前全部完工,及时组织验收和决算审计,加快项目资金支付,力争年底前项目资金支付率达到80%。三是提前谋划项目储备,尽早开展2023年第二批中央资金和2024年资金项目前期工作,确保资金一经下达就能落实到项目,切实做到“项目等资金”。

  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处、省水利中心移民后扶部负责同志,沈阳市、鞍山市、丹东市、盘锦市、葫芦岛市水利(水务)局分管领导,新民市、岫岩县、宽甸县、大洼区、南票区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县水利局、财政局负责同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