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工作动态

省水利学会开展“中国水周”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03日   来源: 省水利学会

  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我国纪念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 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水周期间省水利学会组织各市水利学会及单位会员开展水利科普系列宣传活动。

  科技志愿者走进乡村、社区、校园、企业和机关宣传水文化、普及水法规及节水知识。进庄河市吴炉镇英烈士村设立“护好大水 喝好小水科普墙;进沈阳市51个社区和单位会员设立水利科普宣传角;庄河市吴炉镇中心小学邀请省科技馆将“科普大篷车”开进校园,首席科学传播专家走进班级为孩子们“护好大水 喝好小水”科普讲座并开展“你问我答”互动活动,联合辽宁大学、沈阳工学院和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等高校开展“节约用水 从我做起”签名活动;在省水利厅举行《节约用水倡议书》签名活动

  邀请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首届水利类工程教育认证委员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李贵宝博士作“深化河湖长制 建设幸福河湖”线上科普讲座,并在中国知网学术大讲堂和寇享学术平台同步直播,累计收看人数近5000人;与中国知网合作,为水利科技工作者免费提供《水利管理知识服务平台》等3个数据库的查阅和下载;同期开展“辽宁省水利学会科技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招募活动,现服务队已有科技志愿者101人。“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通过中国科技志愿服务“大美志愿”公众号及“科普中国”网站发布。

  各市水利学会和单位会员积极响应,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水利工程学院组织“小水滴”志愿者深入沈北新区正良街道东城社区、虎石台街道建设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暖人心,节水知识传万家”宣传活动;沈阳市勘察测绘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智慧灌溉与数字孪生灌区”专题讲座;沈阳市水务局、润中公司及辽西北公司等单位也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

  通过“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公众珍惜水、爱护水和保护水的意识,营造惜水、爱水、节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