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工作动态

辽宁省水利厅召开数据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08日   来源: 厅办公室

  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防范水利领域数据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提升数据安全管理水平,4月7日,辽宁省水利厅召开数据安全工作会议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福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是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基础,深刻改变着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社会治理方式。数据安全与国家安全、社会秩序、公共利益息息相关,切实做好数据安全保护十分必要。

  会议强调,国家高度重视数据安全保护工作,先后颁布了《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我省出台了《辽宁省大数据发展条例》,形成较完备的数据安全法律体系,为做好数据安全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水利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数据安全的部署要求,结合水利实际,抓好工作落实。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修订印发水利数据安全责任人名录;二是加强教育培训,普及数据安全知识,提高干部职工思想认识;三是夯实工作基础,全面梳理水利数据资产,建立水利数据目录,推进数据共享;四是强化流程管理,做好存储、加工、传输等关键环节的安全管控,提升安全防护水平;五是提高网络和数据安全应急处置能力。

  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厅直单位分管班子成员、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现场会议。各市水文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