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工作动态

省水利中心召开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15日   来源: 省水利中心

  4月12日,省水利中心移民后扶部召开全省2024年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会议通报2023-2024年投资计划执行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就项目信息录入、资产登记、稽察整改监测评估和收入调查等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水利厅党组、水利中心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移民干部勠力同心,攻坚克难,较好地完成年度计划任务,项目投资完成位居全国前列,项目资金支付好于去年同期,我省工作得到了水利部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任务的攻坚之年,是贯彻后期扶持政策的关键之年。各地区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强化整改,“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扎实做好水库移民后扶工作,如期实现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当前已进入二季度,各地区要抓紧抓实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全力推进2024年投资计划执行,尽快发放移民补助,务必6月底前足额发放到位;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力争汛期全部完工,特别是美丽家园和精品产业重点项目要尽早建成、投产达效;及时组织验收,加快资金支付,提前谋划第二批中央资金项目储备。二是按时完成2006年以来实施项目信息录入,对照历年投资计划文件,逐年逐市逐项审核,确保信息准确完整,6月底前分类登记,建立台账。三跟踪督办2021-2022年度稽察问题整改,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和时限,对标对表,逐项销号,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防止问题再发生。四是规范开展2024年度监测评估工作,加强移民收入专项监测,采取问卷和记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调查,跟踪监测,系统评估,为政策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省水利中心移民后扶部全体同志,各市、沈抚示范区移民管理机构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监测评估第三方单位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