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工作动态

厅党组巡察组向铁岭水文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16日   来源: 省河库中心

  根据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448日,厅党组巡察组铁岭水文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厅巡察办主任梁维军同志向局长王锋、党委书记薛瑞两名同志传达了厅党组书记、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东昕同志听取第一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厅党组巡察组组长李清照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李清照代表厅党组巡察组向铁岭水文局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梁维军代表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薛瑞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会议由王锋同志主持。

  根据厅党组统一部署,2023年9月28日至11月14日,厅党组巡察组对铁岭水文局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辽宁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实施办法》规定,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等监督重点以问题为导向,着力发现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李清照指出,2019年以来,铁岭水文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水文职能职责,以党建为引领,示范带动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水文事业发展,推动铁岭水文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巡察中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在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存在理论联系实际不够和履行部门职能能力不足等问题。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薄弱环节和理解上级文件精神不到位及经费预算执行不够规范问题。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存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够和干部与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短板等问题。在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上,主要存在党委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问题。

  李清照提出了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统筹推进铁岭水文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二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水文人才队伍。四是强化政治担当,加强整改成果运用。

  梁维军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强化统筹推进,确保集中整改期限内取得明显成效。三要强化成果巩固,推动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薛瑞表示,巡察组反馈意见实事求客观全面,铁岭水文局党委全部认账、照单全收。铁岭水文局党委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深入剖析问题产生原因,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坚决做到真查实改。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聚焦主责主业,守正创新、开拓进取,自觉把严格落实巡察反馈意见要求与推进水文现代化建设相结合,持续巩固和拓展巡察整改成果,切实解决好干部职工关心关注问题,破解制约影响铁岭水文机构队伍可持续发展问题,努力把整改落实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发展、服务民生的生动实践。

  厅党组巡察组有关成员、铁岭水文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河库中心(省水文局)副主任(副局长)、纪委书记姜吉宇同志,省河库中心党政群部副部长韩同志和铁岭水文局全体职工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